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国华投资首个“风光氢一体化”项目完成建安工程中交!

日期:2022-12-02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2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可再生能源制氢 风光氢一体化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首个“风光氢一体化”项目——河北分公司赤城制氢项目成功完成建安工程中交,并顺利产出超过燃料电池汽车用氢气国家标准99.999%的高纯氢,标志着国华投资掌握了可再生能源制氢的工程化技术,进一步夯实了“绿氢供应链”建设能力。

该项目是集团公司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制氢加氢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的科技示范,也是国华投资张家口赤城风氢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的氢能部分。项目用自建风场的电源开展电解水制氢,制得的绿氢供燃料电池车使用,总氢气产能为4000标方每小时,一期建设2000标方每小时。站内主要工艺设施包括中控车间、电解压缩工段、充装工段、气体供应站、脱盐水车间等,总占地面积53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