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30日)

日期:2022-1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1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中国海装 风电机组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风光项目按照“应并尽并、能并早并”原则及时并网!

11月28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关于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应并尽并、能并早并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各电网企业需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电力有序供应前提下,按照“应并尽并、能并早并”原则,对具备并网条件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及时并网,允许分批并网,不得将全容量建成作为新能源项目并网必要条件。

2、18MW!全球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机震撼发布

据悉,中国海装将在12月18日发布H260-18.0MW海上风机,单机容量达到18MW,届时将成为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据介绍,H260-18.0MW是在H16.X平台基础上研发的最新产品,叶轮直径260米,采用永磁发电机,配备高速传动链,叶片长128米,具有独立的变桨系统,以降低荷载。

3、S98!电气风电自主研发超长叶片通过静载测试!

近日,由电气风电自主研发的S98陆上叶片在江苏省海上重点实验室中复连众测试平台成功通过静载测试,这也是目前国内已通过静载测试的最长陆上风电玻纤叶片。此次测试严格按照IEC61400-23标准执行,在认证单位的共同见证下,S98叶片测试结果与理论计算高度吻合。

4、环氧树脂企业惠柏新材IPO过会!

近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82次审议会议召开,审核结果显示,惠柏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惠柏新材”)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惠柏新材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总数不超过2306.67万股,拟募集资金3.42亿元,分别用于上海帝福3.7万吨纤维复合材料及新型电子专用材料生产项目、惠柏新材料研发总部项目。

5、鉴衡认证与时代电气签署“风光储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8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与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风光储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新能源领域设备研发、测试认证、标准制定、重大科研项目立项、技术服务、碳排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

6、华夏金租两座1200T风电安装平台进入铺龙骨阶段

近日,中国船舶武汉船机总承建造的华夏金租“神大101” “神大102”两座1200T风电安装平台顺利进入龙骨铺设阶段,标志着该两个平台全面进入平台合拢搭载建造阶段。据悉,该平台为全电力驱动,具有辅助操纵、推进功能和DP-1动力定位能力,可实现从码头到海装机位的一体化运输吊装。

7、含风电!国家发改委鼓励外商投资目录公示!

11月29日,国家发改委公示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其中,与风电相关的产业有:海上风电装备、海洋新能源装备(含潮流能、波浪能、温差能等)的设计、研发;退役风电叶片及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处理;5MW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技术开发与设备制造、海上风电场建设;风力发电场建设及运营。

海外头条

8、维斯塔斯将为韩国海上风电项目供应涡轮机

维斯塔斯(Vestas)宣布,壳牌和HEXICON AB的合资企业子公司MunmuBaram已将维斯塔斯指定为韩国1.3GW MunmuBaram浮动海上风电项目的首选涡轮机供应商。维斯塔斯将为该项目提供和安装84台V236-15.0 MW涡轮机,该项目位于韩国东南海岸。

9、1GW!澳大利亚昆州将建设大型风电场

据报道,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巨头Acciona Energia11月28日宣布,将在布里斯班以西投资20亿澳元建设一个新的风电场,这将对昆州到2035年实现8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据悉,新建Herries Range风电场的规模将达到1000兆瓦,拟建于Warwick附近的MacIntyre风力区,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之一。

今日微语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