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大连重工成功研制出18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铸件

日期:2022-11-30    来源:大连重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30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重工 风电机组铸件 海上风电

11月29日,大连重工下属铸业公司研制的2套18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铸件顺利下线,对国家同步构建、全链打造海上风电全生命周期生态体系,有效促进海上风电施工效率提升、大幅提高发电量,全方位提升海上风电经济性,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下线的18兆瓦海上风机铸件包括轮毂和主机架。轮毂和主机架作为海上风电机组的核心部件,其产品结构复杂,轮廓尺寸高大,单件最大重量达70吨,高度超过6.5米,必须能够满足海上恶劣工况条件下25年的使用寿命,各项性能指标要求十分严格,制造难度非常大。铸业公司抽调设计、工艺、生产等各领域专家组成项目攻关组,在认真总结以往大型海上风电铸件生产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多维仿真模拟、铸造工艺创新和浇注工装优化等措施,创造性解决了铁水充型压力大、铸件高等级全身无损检测等难题,成功完成产品试制,并经顾客专家监理团队检测,产品最终球化率、机械性能等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截至目前,大连重工已累计为国内外风电整机企业提供核心铸件60万吨,研发出的海上8-10兆瓦、12-14兆瓦和14-16兆瓦等多个系列超大型风电核心铸件,助力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完成了由“跟跑”到“领跑”的华丽转身。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