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我国清洁能源 “风光”正好

日期:2022-11-3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30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产量 风力发电站 清洁能源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

实现绿色发展,离不开能源结构转型。中国着眼长远发展需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全面构建风、光、水、核等清洁能源供应体系,扎实推动水电、核电重大工程建设,统筹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发展成效显著,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稳居全球首位。2021年新能源发电量约1.15万亿千瓦时,基本相当于当年全国居民生活用电量。与此同时,产业国际竞争优势持续巩固。我国风电机组产量占据全球2/3以上市场份额,光伏产业为全球市场供应了超过70%的组件。

10月12日,在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银涂镇拍摄的国润新能源100兆瓦风力发电站。梁德斌摄(人民图片)

7月3日清晨,浙江省玉环市隘顽湾,霞光中的风力发电机。吴达夫摄(人民图片)

7月8日,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平铺镇新塘村,晚霞映照下的岱湖滩光伏电站。肖本祥摄(人民图片)

4月8日,湖北省武汉市,工人在北湖污水处理厂二沉池上方安装光伏板。汪常青摄(人民图片)

6月7日,青海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厂区加工光伏组件。新华社记者 骆晓飞摄

10月16日,甘肃省敦煌市光电产业园区内,万余面定日镜以同心圆状围绕着260米高的吸热塔。王斌银摄(人民图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