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91天,16台!甘肃瓜州C区二期风电全部风机吊装成功

日期:2022-11-29    来源:大唐甘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9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机吊装 酒嘉新能源

寒风起

气温降

西北戈壁的寒风

挡不住大唐陇原人

冲刺四季度的脚步

突如其来的降雪

挡不住大唐陇原人

“追风逐日”的决心

他们在追逐“风·光”的道路上

奋勇前行

正值全力冲刺“学习贯彻二十大 决战决胜四季度”的关键时期,11月27日11时30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轮在百米高空与发电机精准对接,大唐瓜州C区二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圆满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2022年8月28日第一罐混凝土浇筑,

9月28日第一台风机起吊,

11月27日全部吊装完成,

16台6.25MW风机“拔地而起”

在戈壁风雪中巍然矗立!

历时91天!

每一个日夜都充满了挑战,

每一个机位都洒满了汗水,

每一台风机都留下了辛勤的付出。

科学管理保进度

自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遭受疫情带来的多次冲击,严重影响施工人员、设备等进场施工和安装调试。酒嘉新能源事业部在甘肃公司指导帮助下,事业部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各参建单位协调沟通,在遵循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通过建立月调度、周会商、日跟踪制度,坚持统筹兼顾,按照设备分期、分批到货特点,优化工序,穿插施工,抢抓节点,从速从快推进,灵活推进作业面施工,将疫情管控对工期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风机吊装任务有序进行。

缜密组织破难题

受地理条件影响,进入大风季,对项目吊装工作带来极大挑战。为抢抓低风速吊装窗口期,确保吊装作业顺利实施,项目部精心策划,根据每台风机机位,项目部有针对性地提出不同的吊装方案,提前策划缜密安排,与时间赛跑。在吊装前组织风机厂家、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认真开展准备工作,系统全面梳理机械设备报告及机械性能,对吊装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安全技术交底和应急演练,并通过每台吊装完成后召开一次吊装总结会来细化管理,查摆问题,优化措施。风机吊装过程中,全面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执行全程旁站监督,确保吊装工作安全科学有序完成。

党建引领强堡垒

项目建设以来,酒嘉新能源事业部把“党建引领+工程建设”作为年度重点项目,把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在项目建设一线,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项目部党员始终冲在最艰难的“啃硬骨头”上,在近100多天的攻坚阶段,部分党员吃住一线,放弃休假,把“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的工作态度体现在每一项工序当中,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破题,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克,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按期投产的强大动力,让党旗在基建一线高高飘扬。

全部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实现了又一里程碑节点,为项目早日实现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酒嘉新能源事业部将按照甘肃公司工作部署,紧盯目标,再接再厉,抓紧、抓细设备调试工作,为全容量并网的目标全力冲刺,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

项目投产后

每年将带来绿色经济效益

带来绿色电量 3.1 亿千瓦时

节约标准煤10.3万吨

为全面谱写甘肃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奋力实现“绿色甘肃·521发展愿景”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