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安能二局甘肃瓜州北大桥第六风电场C区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日期:2022-11-29    来源:水电铁军  作者:刘天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9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国安能 风机吊装

11月27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轮与轮毂在百米高空完成精准对接,由中国安能二局厦门分公司承建的大唐瓜州北大桥第六风电场C区100MW风电项目16台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

吊装工作圆满完成

大唐瓜州北大桥第六风电场C区二期项目工程位于甘肃省瓜州县东北处,线路总长48.6km,装机100MW,共计16台GHW191-6.25机型风电机组,其间地形多为平坦的戈壁滩。项目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新能源发电在甘肃电网中的比重,改善其能源结构,减缓大气污染,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30178.6万kW·h,如以火电为替代电源,按火电每度电耗标准煤307g,可节约标准煤约10万吨。

自7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遭受疫情带来的多次冲击,严重影响施工人员、材料、设备等进场施工和安装调试。项目部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各协作队伍沟通协调,在遵循驻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通过建立月调度、周会商、日跟踪制度,坚持统筹兼顾,按照设备分期、分批到货特点,优化工序、穿插施工、抢抓节点,从速从快,灵活推进作业面施工,将疫情对工期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风机吊装任务有序进行。

吊装作业现场全景

为抢抓吊装窗口期,确保吊装作业顺利实施,项目部精心策划,根据每台风机机位,有针对性地提出不同的吊装方案,提前策划缜密安排。在吊装前,会同业主、监理、协作队伍及风机厂家认真开展准备工作,系统梳理机械设备报告及机械性能,对吊装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安全技术交底和应急演练,在每台吊装完成后召开一次吊装总结会来细化管理、查摆问题、优化措施。

工作人员冒雪施工

11月27日,在最后一台风机的吊装现场,面对施工环境的变化和温度骤降,现场的吊装工作人员显得格外谨慎,伴随着对讲机中不断传来的指令,主吊司机小心翼翼拨动着操纵杆,司索工有的放矢牵引着缆风绳,安装工井然有序,所有人不惧严寒坚守在各自岗位上……随着最后一颗螺栓安装完毕,吊装团队在经历了50多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后,风机像一位全副武装的钢铁巨人张开臂膀屹立在天地之间,在随风飘荡的雪花和不远处其他小型风机的衬托下,更显现出它的挺拔宏伟。

下一步,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推进风机电装安装、集电线路架设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12·20”全容量并网任务,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中国安能智慧与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