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装不下” ?欧洲主要海上风电港口结成联盟

日期:2022-11-28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8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资源 汉堡风能大会

欧洲六个主要海上风电港口已经结成联盟,旨在解决当前海上风电“装不下”的问题。为了实现《埃斯比约宣言》商定的海上风电目标,海上风电场必须加快建设,这意味着港口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来自丹麦的埃斯比约港(Esbjerg)、比利时的奥斯坦德港(Oostende)、荷兰的格罗宁根海港/埃姆沙文(Groningen Seaports/Eemshaven)、德国的下萨克森港/库克斯港(Niedersachsen/Cuxhaven)、法国的南特-圣纳泽尔港(antes-Saint Nazaire)以及英国的亨伯港(Humber)的代表在9月底举行的汉堡风能大会上同意建立伙伴关系。

根据联盟,六个港口计划每年举行两次会议,讨论并分享建议和知识。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埃斯比约港举行港口合作关系的就职会议。

埃斯比约港表示,根据近期签署的《埃斯比约宣言》,到2030年将至少建设65吉瓦的海上风电,更快的建设速度给港口带来了巨大压力,由于目前的港口容量不足,可能无法及时安装所有海上风电场。

埃斯比约港首席执行官Dennis Jul Pedersen表示:“目前欧洲的地缘政治局势要求我们进一步开发风电资源。《埃斯比约宣言》证明,跨界合作是未来的方向。为了缓解目前的储存问题,我们还需要与其他港口在运营和实践层面上进行合作。此次联盟包括实用性方面的合作,并向市场发出信号,即港口准备尽最大努力通过海上风电促进绿色转型。”

根据《埃斯比约宣言》,比利时、丹麦、德国和荷兰也同意在2050年前安装150吉瓦的海上风电容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