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新型浮式风机!重量轻、还可沉入海底

日期:2022-11-28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8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机 美国海上能源公司 海上风电

美国海上能源公司(AOE)设计了全球首台没有中心轴的风力发电机组–“American Turbine”。该垂直轴风电机组具备结构轻巧的特点,如同帆船桅杆和自行车车轮之间的交叉连接,并配备由玻璃纤维制成的浮式基础。

整个机组最重的部件–轴承和发电机–位于海平面附近,即使在低转速时也有很高的表面速度,消除了对滚动轴承、齿轮箱和石油的需求。

AOE的设计也不需要锻件、铸件、传统发电机或海上的交流/直流转换,相较于传统的风力发电机组,该型设计所需的钢材量大幅减少。这意味机组的重量大幅降低,因此可以在不适合安装传统浮式风机的水域安装和运行。

新型浮式风机还可以由现有的符合《琼斯法案》的船舶拖曳和运维。该机组由钢铁和玻璃纤维构成,可以在美国实现完全本土化制造,避免了美国制造商进行海外采购,进而节省了物流时间。

AOE首席技术官Drew Devitt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这将有助于制造商以更底的成本快速部署风力发电机组。

由于“American Turbine”设计不含石油,因此可以在飓风天气期间沉入海底,以躲避风暴。这将极大地减少损害风险,从而降低融资和保险成本。风暴过后,机组可以通过远程操作释放玻璃纤维浮筒中的压缩空气瓶,以重新浮到海平面。

此外,海上的一般性维修也将得以简化。如果有必要,机组可以在一天内由现有的符合《琼斯法案》的拖船断开连接并拖回港口进行维修。

该设计还具备保护海上船舶和鸟类安全的优势。垂直机翼的巨大表面积更易于鸟类识别障碍,并为海上导航提供强大的水平雷达反射,而对航空导航来说则不会出现垂直反射。

Drew Devitt认为,能够快速部署是该设计最重要的优势,并表示:“钢铁和玻璃纤维制造的资本要求相对较低,再加上拟议风电场附近的房地产成本较低,因此很容易建设制造基地。一旦制造该风机的设施和工具被开发出来,就能以此为经验,其他制造基地可以在项目场址附近迅速建立。这将有助于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