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内蒙古科左中旗百万风电项目建设正酣

日期:2022-11-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司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5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新能源产业 百万风电项目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以下简称“科左中旗”)大力发展以风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引进100万千瓦外送风电项目,并采取多种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的落地、实施、建设,促进百万风电项目顺利实施。

初冬时节,在通辽市100万千瓦外送风电项目珠日河50万千瓦风电场,工人们正在争时间、抢速度,抓紧施工进度,准备在上冻之前,如期完成风电场升压站今年的建设任务。升压站是风电场的核心,通过升压站,可以把风电场的电压升到可以向外输出的要求。

升压站建设如期进行,风机安装、大型设备装卸等各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通辽市100万千瓦外送风电项目珠日河50万千瓦风电场由通辽市青格洱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主要建设1座220千伏升压站和配套集电线路,安装104台单机容量4.8兆瓦的风电机组。

“截至目前,项目基础承台浇筑完成了176基,风机吊装完成了34台,检修道路的路基基本已经施工全部完成,升压站的总体工程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5%,集电线路工程完成了总工程量的22%。每年可向当地纳税约1亿元、节约国家财政补贴约5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项目安全主管李世严说。

为加快百万风电项目建设,科左中旗委、旗政府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发展理念,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从旗里领导到各职能部门、苏木乡镇场,形成了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整体合力。

科左中旗发改委副主任于永刚说,他们坚持在主动服务上下功夫,每个新能源重点项目,都由旗级领导包联,部门配合,采取“一企一策”“保姆式”服务,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通过日调度、召开推进会、现场办公等措施,帮助企业办手续、抢工期、解难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投产达效。

目前,项目升压站区域土建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4.3%,121公里检修道路已全部完成,350公里集电线路已完成118.04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33.73%,104台风机已完成基础施工89基、风机吊装39台,预计2023年并网发电。达产后,项目年上网电量约为29.91亿千瓦时,与同等发电量的燃煤电站相比,年节约标准煤92.5万吨,减少烟尘排放275.7吨,二氧化硫排放957.8吨,氮氧化物排放471.4吨,二氧化碳排放256.7万吨,灰渣排放35.4万吨,经济、环境、社会效益凸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