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家电投东北公司台安300MW风电基地项目开工

日期:2022-11-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涌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5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项目 国家电投

近日,国家电投东北公司台安300兆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9亿元,共建设60台单机容量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这是国家电投东北公司首个采用混塔工艺的风电项目,计划于2023年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据了解,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当地提供9.34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与燃煤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8.4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5.22万吨、氮氧化物0.38万吨、二氧化硫0.64万吨、烟尘0.77万吨、炉渣1.55万吨,具有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此外,该项目将在台安桓洞二期子项目增设“清洁能源+光充储一体化”综合智慧能源设施。通过建设100千瓦屋顶分布式光伏、28千瓦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储能电站等,在提供风场供电所日常用电用热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的同时,打造新型清洁能源技术展示区,为日后规模化建设类似项目、助力区域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提供借鉴。

今年以来,国家电投东北公司持续贯彻落实清洁低碳高效转型发展要求,积极推进国家电投与辽宁省政府战略合作落地,加速在辽新能源产业布局。其中,在大连、鞍山、铁岭等地区的9个共计2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全部获得核准,辽宁单体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锦州黑山4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面开工,年内将实现大规模并网发电。届时,国家电投东北公司清洁能源管理装机规模将突破3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