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可回收转子叶片!RWE Kaskasi风电场即将投运

日期:2022-11-24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风电叶片回收 复合材料

RWE 的 Kaskasi 风电场的最后一台风机现已安装在德国黑尔戈兰岛以北 35 公里处,RWE 试用了世界上第一个由 Siemens Gamesa 制造的可回收转子叶片。

风电场的 38 台风机中,超过三分之二已将电力输送到电网中。Kaskasi 是 RWE 在德国海岸外的第六个风电场,整个风电场将于年底投入运营。届时,342 兆瓦的 Kaskasi 风电场每年可为超过 40 万户家庭提供绿色电力。这与美因河畔法兰克福等大城市的家庭数量相当。

像 Kaskasi 这样的风电场可以提供至少 25 年的绿电。但在那之后用过的组件会怎么样?许多部件(例如塔筒)的回收实践已经建立。然而,回收转子叶片更具挑战性。过去转子叶片中使用的复合材料是用树脂浇铸而成的,这使得其在退役后很难分离。

西门子歌美飒推出了可回收叶片,其独特之处在于其创新树脂,由于其特殊的化学结构,这是第一个允许组件材料彼此分离的树脂,且分离过程保护了材料的特性。因此可在叶片生命周期结束后进行回收,使它们可以在其他应用中重复使用——例如,在汽车行业或手提箱和平板屏幕外壳等消费品中。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