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全球最大!16MW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日期:2022-11-23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张伟 林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3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机组

11月23日,我国自主研制的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下线。机组单机容量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252米,叶轮扫风面积约5万平方米,约相当于7个标准足球场大;轮毂高度达146米,相当于一座50层大楼的高度。这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单位兆瓦重量最轻的风电机组,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大容量机组在高端装备制造能力上实现重要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下线的单机容量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大型主轴轴承、超长轻量化叶片等关键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技术突破。机组运行状态监测的数字化水平高,能够针对台风等恶劣天气智能调整运行模式,确保风机安全和高效发电。

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额定工况下,单台机组每转动一圈可发电34.2千瓦时,平均每年可输出超过660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能够满足3.6万户三口之家一年的生活用电,可节约标煤约2.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4万吨。

16兆瓦风机作为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它的意义不仅体现在单机发电能力的提升,还可以有效促进海上风电施工效率提升与用电成本降低,将对相关技术产业的升级进步产生极大推动作用,全方位提升海上风电经济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