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新增集中式、分散式风电250MW,“绿电园区”项目500MW!宁夏中宁县发布“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

日期:2022-1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3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分散式风电项目 风电市场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宁夏中宁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向社会广泛征求《中宁县“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2021~2025年)》意见建议的公告。

《规划》指出,到2025年,中宁县内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192.75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946.35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全部电力装机的79.34%。“十四五”期间,全县力争新增新能源装机665.3万千瓦。

《规划》还指出,加强风资源评估,做好风电项目储备和开发。

“十四五”初期由于风电项目全面进入平价上网阶段,中宁县风电项目开发和建设在2021~2022 ,重点是做好风能资源勘察和评价,提高微观选址技术水平,科学规划风电布局,依据风电项目的电网接入所需要、电力系统消纳情况、土地供应能力等建设条件,做好风电项目的储备。

“十四五”中后期(2023年起),根据风电市场行情,适时启动风电项目开发和建设,重点是卫宁北山及中宁县与同心县、海原县、沙坡头区交界的徐套、喊叫水地区集中式风电项目的开发。鼓励企业推广低风速风力发电技术,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工业园区周边限制土地,积极有序推进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力争到2025年,全县新增风电装机规模7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分散式风电项目25万千瓦,“绿电园区”风电项目50万千瓦。

此外,全力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重点做好半导体材料、硅材料、太阳能光伏组件封装、太阳能制氢装备、风机塔筒、光伏支架、电线电缆和成套配电装置生产企业的引进,促使中宁县工业由资源密集型向人员密集型、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方面升级,壮大中宁县工业发展质量、降低地区就业压力。

政策原文如下:

关于向社会广泛征求《中宁县“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2021~2025年)》意见建议的公告

根据《关于印发中宁县“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清单的通知》(中宁政办发〔2020〕45号)有关要求,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编制了《中宁县“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为广泛凝聚智慧共识,提高规划编制质量,现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各相关单位及公民个人在2022年11月18日至2022年12月18日期间,可以将意见建议反馈至邮箱znxfgj338@163.com,也可拨打电话0955-5036828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中宁县“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2021~2025年).pdf

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1月18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