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新生力量崛起,运达股份迎来80后副总

日期:2022-11-22    来源:华夏风电  作者:蒋 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2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风电行业 金风科技 电气风电

近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运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董事兼副总经理陈继河递交的书面退休辞职申请。陈继河先生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职务。

公告称,陈继河先生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及董事会对陈继河在任职期间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陈继河,1962年出生,现年61岁,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实验总厂副厂长。2001年加入运达股份,2020年1月起,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原定任期至2023年1月15日。

陈继河在担任运达股份副总经理期间,正值国内风电逐渐走向平价时期,风电市场波动较大,叠加疫情和海外动乱局势,各风电企业运营颇受影响。尤其是今年以来,整个风电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业绩多数不理想,但运达股份的业绩却还有可圈可点之处。

今年前三季度,金风科技电气风电均出现营收、净利同比大幅下滑的情况,明阳智能、三一重能净利同比略有下降,只有运达股份营收、净利双增长。有业内人士分析,按此趋势,运达股份今年或将创下上市以来最好的业绩。

除此以外,近些年,运达股份的市场也在不断扩大。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公司拿单的步伐明显加快,在第三季度,公司新增订单环比增长24.7%,累计在手订单已超15GW。

在如此大好形势之下,谁来接替陈继河的工作,助力公司快速发展也成为了一大问题。

为此,运达股份召开了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聘任陈坚钢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陈坚钢,1981年出生,现年42岁,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2004年加入运达股份。曾担任公司售后服务部副经理、经理,运维事业部总经理,工程运维中心总经理,交付中心总经理等职务,后任运达股份总经理助理、交付中心总经理、项目建设运营部经理、党委委员。

当前,运达股份正积极推动以新能源装备制造为主业、智慧服务和新能源投资为两翼的“一主两翼”发展目标。在扩大风电机组市场份额的同时,运达股份也着重发力于电站建设与风电场运维市场,这两项业务正在成为公司业绩的第二增长曲线。而从陈坚钢的简历上来看,其在风电场运维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公司战略叠加工作经验,陈坚钢或许是接替陈继河担任副总经理的最佳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李强走马上任三一重能总经理一职。公开资料显示,李强出生于1980年,43岁,与陈坚钢年龄相仿,均为“80后”实力派。

如今,风电行业在我国已经有了30余年的快速发展,老一代先驱者正逐渐退出舞台,新生力量正在崛起,并开始接棒。在将来,定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风电企业的高管行列,为这一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