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全球风电龙头落户无锡高新区!

日期:2022-11-22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2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无锡风电产业 江苏风电

11月19日上午,金风科技南方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无锡高新区举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区领导顾国栋、韩杨、丁洪军、华艳红、朱晓红,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副总裁刘日新等出席活动。

崔荣国在致辞中表示

高新区坚持产业强区主导战略,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推动“6+2+X”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了3个千亿级、2个500亿级、13个百亿级产业,物联网、集成电路等地标产业在全国领先领跑。同时,我们前瞻布局氢燃料电池等未来产业,主动抢占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长赛道,率先成立江苏省首个零碳科技产业园,与中金协鑫、一奇资本等行业龙头,分别合作设立百亿“双碳”基金。

金风科技是全球风电龙头企业,与无锡高新区战略相合、理念相通,是我们打造绿色低碳产业的优质伙伴。金风科技南方基地项目的落地,将强有力地支撑高新区绿色低碳产业的融合集群发展,整体做大做强相关创新链和产业链,为我们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创新型经济发展高地,打上深刻的“低碳烙印”、增添强劲的“绿色动力”。

无锡高新区将始终秉承“无难事、悉心办”的服务理念,着力为金风科技在无锡的发展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贴心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支持金风科技把南方基地,打造为公司最重要的增长点和支撑极。

曹志刚在致辞中表示

无锡高新区与金风科技“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金风科技将围绕零碳能源装备、零碳能源开发、零碳能源服务、零碳能源利用4大板块,导入集团在环保、水务、储能装备、绿氢绿氨、综合能源服务等各类绿色产业资源和创新业务资源,助力无锡高新区绿色零碳产业的发展。感谢无锡高新区一直以来对于金风科技的大力支持,金风科技将在企业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回馈当地。

此次签约仪式上,金风科技南方基地项目、金风科技全国氢能总部项目、金风科技全国环保总部项目、金风科技海上风电设计研究院、金风科技新能源数字化创新中心等五大项目同时落地。

金风科技将在高新区设立南方基地和战略创新业务大本营。新设立的金风科技全国氢能总部将在高新区设立新能源制氢领域进行关键装备制造、关键工艺技术研发的专业平台,成为金风科技开展新能源制氢业务的全国总部。同时,将整合拓展金风环保现有的业务,设立金风科技全国环保总部,将绿色能源与水务环保相结合,提升水务运营综合效能。新落地的金风科技海上风电设计研究院依托金风科技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等国家级研发平台,进行风电前沿技术研究、构建中国海上风电工程领域核心整体技术能力。还将在金风软件的基础上,建设金风科技新能源数字化创新中心,聚焦新能源物联网、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技术领域,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零碳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活动中,还颁发了金风科技全国氢能总部运营主体营业执照。

金风科技是全球风电龙头企业,公司深度聚焦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能源应用四大领域,同时在深交所(002202)、联交所(02208)两地上市。2021年末,金风科技总资产超过1193亿元,实现总营收505.7亿元,净利润34.6亿元。根据彭博能源财经(BNEF)装机统计,金风科技位列2021年风机制造商排名全球第二、中国第一。

金风科技将围绕风能、储能、氢能、综合能源服务、环保水务等绿色低碳产业,在无锡高新区设立南方基地和战略创新业务大本营。预计五年内,金风科技南方基地将集聚1000名金风科技员工,实现年营收达100亿元,并带动无锡当地形成金风供应链属地化产业集群。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