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三峡能源河南杞县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日期:2022-11-21    来源:三峡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1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风机吊装 河南风电

11月19日13时,随着30#风机叶轮在百米高空与发电机精准对接,三峡能源河南杞县10万千瓦风电项目(简称“杞县项目”)圆满完成全部风机吊装,为后续全容量并网打下坚实基础。

杞县项目共安装15台3.2兆瓦机组和13台4兆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5亿千瓦时,与火力发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482.5吨,对改善区域电网电源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助力“双碳”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建设期间,面临疫情复杂多变、大件运输受阻、暴雨袭击等多重困难,项目团队始终秉持“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的态度,以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步步向前推进建设任务——

自开工建设以来,杞县项目共经历六次疫情封控,施工现场基本静默,交通管控等严重影响人员、风机设备等进场施工和安装调试。项目团队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各参建单位协调沟通,在遵循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灵活推进可施工作业面施工,将疫情管控对工期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风机吊装任务有序进行。

针对国道修路影响大件运输这一问题,项目团队主动协调国道施工方并增加转运车辆,加班加点保障全部设备采购到货,为后续施工吊装创造有利条件。

在遭受河南特大暴雨袭击期间,项目施工区域地下水位长期无法下降,严重影响风机基础及集电线路基础施工,项目团队及时研究制定特殊降水方案,增加施工力量投入,努力追赶损失工期。

下一步,杞县项目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联合各参建单位持续推进后续风机并网工作,向实现河南省首个达产平价风电项目的目标发起冲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