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杜祥琬:真正的能源转型,越主动转型越安全

日期:2022-11-2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转型 低碳发展 能源安全

11月19日,首届“中国低碳城市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碳中和五十人论坛主席杜祥琬出席。

杜祥琬认为,真正的能源转型,越主动转型越安全。优化能源结构势必重新认识我国的能源资源禀赋,这是一个影响我国能源政策、能源战略的重大问题。事实上,“富煤、缺油、少气”不能准确描述我国能源资源禀赋,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也是我国能源资源禀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已开发的可再生能源不到技术可开发资源量的1/10。

随着可再生能源比例不断提升,对电力系统的灵活性要求也在不断增强。新能源+智能电网+储能等灵活性资源,使系统具备柔性、平衡功能,达到优质电力输出。在此过程中,需要把握好节奏,积极而稳妥,先立后破,深刻推动经济、社会的变革和进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