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老兵谱新篇,运达股份A股配股完美收官

日期:2022-11-18    来源:挖贝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8
13: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风电股市 风电企业

11月18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A股配股发行结果公告》,公告中提到:截至本次配股股权登记日(2022年11月9日,R日)收市,运达股份A股股东持股总量为542,256,273股。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2022年11月16日,R+5日)本次配股有效认购数量为159,822,082股,占本次可配售股份总数162,676,881股的98.245110%,超过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中关于“原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拟配售数量百分之七十”视为发行失败的认配率下限,故本次配股发行成功。值得注意的是,股东认配的股份并不是马上到账,办理新增股份登记和上市预计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在公司发布配股上市公告之后才会到账,所以各位投资者可以静候佳音。

紧抓历史发展机遇 运达股份启动配股

近年来我国用电量稳步提升。2021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为8.31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4%,2019-2021年年均复合增速为7.26%,随着GDP和工业增加值增长,近年来我国用电量稳步提升。今年6月以来,疫情相对可控,疫情缓解地区加快复工复产,并且稳经济政策持续发力,促消费、促就业、推动外贸、扩大有效投资相关的政策举措有助于促进国内经济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逐步改善,预计今年国内全社会用电量有望保持稳步提升态势。

根据德邦证券风电行业三季报总结,22年1-9月风电招标量已超74GW,已较21年全年增长19.7%,全年风电招标量有望突破90GW。全年风电招标量高企,风电行业有望在2023年实现装机量爆发式增长,风电行业向好趋势不变。

运达股份是以浙江省机电研究院风电研究所为基础发展而来。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制的机构,公司自1972年成功研制18KW风电机组至今,已有50年风电机组研发制造的技术沉淀,是中国风电发展史的拓荒者和创新者。

运达股份表示:为了抓住风电行业的发展机遇,公司将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投入到研发、采购、生产、人员、营销等业务环节,但仅通过自身积累将很难满足业务扩张的需求,发展较慢。为此,公司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融资平台的优势,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本次配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助力公司把握历史发展机遇。

A股大跌后震荡反弹 投资者信心回暖

A股这段时间很不稳定,先是沪指在10月底重新跌破3000点,在10月31日最低低至2885点,最近在多方宏观积极消息的作用下,有一定的反弹,重新站上了3000点。主要原因是影响全球宏观的三件大事都有边际缓解的迹象,先是国内防疫政策的调整,对经济复苏是个大利好;第二是美国通胀本月也有边际缓解,10月CPI同比上涨7.7%,预期8%,低于预期让全球资本市场都松了一口气,对于12月美联储加息力度的预期也有相当程度的调整;第三是在美国中期选举中,并未出现预计中的“红色浪潮”,民主党仍然以微弱优势控制了参议院,对外政策并不会出现大反转。

在此情况下,运达股份成功完成A股配股,实现募资XX亿元体现了投资者对运达股份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是对运达股份以及风电行业中长期走势的看好。

改善财务结构、增强市场竞争力,配股是必要之举

运达股份凭借在产品质量、服务体系上强有力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业务规模也逐年增长。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0.10亿元、114.78亿元和160.41亿元,复合增长率为78.93%。同时,在公司披露的三季报中提及,2022年1-9月,公司新增订单6,601.88MW;截止2022年9月30日,累计在手订单15,016.76MW,包括已签合同尚未执行的项目和中标尚未签订合同的项目,其中2MW-3MW(不含3MW)风电机组445MW、3MW-4MW(不含4MW)风电机组2,725.5MW、4MW-5MW(不含5MW)风电机组2,640.4MW,5MW-6MW(不含6MW)风电机组4878.46MW,6MW及以上的风电机组4327.4MW。

运达股份表示,随着在手订单的执行以及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公司的经营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未来将面临更大的营运资金需求。营运资金的短缺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的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利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将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风力发电机组购销金额大,售后维护期长,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除了技术、价格和管理水平外,整机厂商的资金实力、融资能力也成为公司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成为风电场业主衡量整机厂商的重要指标之一。为了提高公司项目承揽能力及项目运作能力,公司必须进一步补充营运资金。

本次配股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与净资产均将增加,公司资金实力进一步增强,可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财务成本,提高公司财务的抗风险能力。在双碳大背景下,运达股份如果能在 “一主两翼”和“两海”的发展战略上稳扎稳打,并在储能业务上有所突破,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公司在资本市场上会有不错的表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