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超1GW风电项目!大金重工与辽宁鞍山市千山区合作签约

日期:2022-11-18    来源:大金重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8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金重工 风电资源 陆上风电项目

11月17日,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人民政府与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投资意向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风电装备制造、风电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大金重工将在鞍山市千山区建设塔筒、叶片生产基地和陆上集中式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千山区政府确保为大金重工配置陆上风电项目指标不少于100万千瓦。

新能源产业被认为是实现新一轮经济增长的绿色引擎。鞍山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优势突出。加快风电等新能源发展,推进工业基地能源结构改革也受到了辽宁省各级政府前所未有的重视。大金重工作为从辽宁省走出的新能源领域一家全球化运营的上市公司,经过20余年的行业深耕,已稳居全球风电装备制造产业第一梯队,在风电装备制造及新能源投资开发拥有亮眼的业绩和丰富的经验。

此次,大金重工与千山区投资意向签约,一方面与大金重工巩固北方的战略布局高度契合,同时符合鞍山市发展定位和工业基地能源结构调整规划,双方的合作未来不仅能给大金重工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也将给整个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风电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鞍山市能源结构优化及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气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