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国内最先进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亮相第24届高交会

日期:2022-11-18    来源:中国水运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平台 海上风电 海工设备

11月17日,天津港集团携国内最先进海上风电施工平台船及海工新技术亮相第2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此次高交会,天津港集团旗下天津港航工程有限公司以“绿色发展 守正创新”为题,发布“第四代+海上风电核心装备和一系列海工新技术”,为绿色能源领域再添国之重器。

由天津港航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的“第四代+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港航平5,船长135米,宽50米,型深11米,最大作业水深70米,最大起重能力1800吨,甲板以上起升高度168米,升降系统桩腿长度135米,配备DP2动力定位系统,可满足20兆瓦及以上风机设备的施工作业要求,并同时容纳120人在海上生活居住。该平台集海上风电基础施工、海上风机安装、大型设备海上吊装、风机设备运输、储存等功能于一体,是目前国内起重综合能力最强、起升高度最高、升降桩腿最长的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也是国内首艘搭载智能船舶系统的风电安装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海上风电施工技术与装备进步。

据悉,与“第四代+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一同发布的还有海上风电基础防冲刷结构、吸力筒复合基础结构以及海上光伏模块化结构等一系列安全性高、施工便捷、经济可行的海工新技术,能够适应不同地质、海况施工条件,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绿色能源技术进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