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挺进深远海,上海电气中标全球首个「风渔」融合示范项目

日期:2022-11-16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6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电气风电 漂浮式海上风电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中标全球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和渔业养殖融合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将为此项目提供主机设备与塔筒。

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南日岛东北侧,水深约35米,由龙源电力福建龙源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主导开发,拟建设一台漂浮式风机,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鱼”的创新理念,实现“平台结构、海洋空间、运营功能”多空间多层次共用。

为了保证漂浮式风机在海上严苛工况下运行的可靠性,电气风电从前期设计保障可靠性、实验验证可靠性、数字化赋能运维再提升可靠性三方面着手,充分保证、验证系统设计的安全与可靠,为漂浮式风机的运行保驾护航,更好地捕获丰富、持久的风能。

随着海上风电布局由近海向深远海不断推进,电气风电对于漂浮式风电及深远海风电的开发应用已做好充分准备。电气风电先后主导参与了上海市科委的《漂浮式基础海上风机载荷计算及气动与转矩控制方法》与《深远海张力腿(TLP)基础的漂浮式风机一体化仿真研究》两大漂浮式风电科技攻关项目技术研究,并已通过专家评审完成项目结题。

在新能源多链共生新生态的趋势下,电气风电将以此次中标全球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和渔业养殖融合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为契机,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模式、应用场景的创新,推动多种能源间的融合发展,推动能源与其他产业间的发展耦合,打造多链共生共荣的新生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