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江苏海力风电陈忠跃:以低碳绿色智慧产业为目标 全力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

日期:2022-11-15    来源:如东县环境保护联合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5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力风电 江苏风电 风电产业

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领先的风电设备零部件生产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陆海风电塔筒、桩基及导管架等。瞄准风电产业迈入深海是海力风电矢志的追求,公司凭借技术工艺、客户资源、产能布局、经营规模、产品质量等多方面竞争优势,获得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较高的市场地位。

去年是贯彻落实“双碳目标”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受益于国内海上风电项目补贴政策调整的影响,公司海上风电塔筒、桩基等产品的市场需求旺盛,在供求关系的影响下,公司产品整体利润水平较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4.58亿元,同比上升38.93%。

今年,受疫情影响,对风电装备生产企业来说,挑战不小,但从3月起,市场已陆续恢复正常,海力从二季度开始陆续接到省外订单,随着通州湾基地、小洋口风电母港基地、大丰港基地的顺利投产,预计今年产量会有大幅提升。凭借技术开发与创新、人才培养、业务拓展、降本增效等方面,助力打造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新高地,并积极参与海上风电大规模开发,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奔向更加生机勃勃的未来。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是推动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集团公司切实加大环保投入,完善环保设施,确保不踩环保红线。海力集团不只是被动地抓环保,更是积极主动的顺势而为,坚持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并举,运用绿色循环经济的理念,创造性地摸索出一套科学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在此过程中不但以低碳、绿色、智慧产业为目标,精心谋划适合我们自身发展的循环经济产业链,还注重统筹规划,力求形成多个产业链之间的耦合发展。

加强节能减排的管理,也是海力发展的重中之重,积极实施生产车间节能减排管理制度,加快生产车间生态化改造,实现由末端治理向污染预防和生产全过程控制转变,控制和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生产车间清洁生产,从源头减少废物的产生,促进生产车间能源消费、工业固体废弃物、包装废弃物的减量化与资源化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努力做到增项目增生产、不增排放不增污染的高质量发展。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可再生能源既是先锋队、也是主力军。而风电,尤其是海上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系统碳减排的主力军之一,地位则日趋重要。截至目前,我国新增海上风电装机规模有望超50GW,优势凸显,潜力巨大。面对当前发展态势,海力根据公司发展情况,聚焦海上产品研发及海上风电产业拓展,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用蓝色风能助力绿色发展。

01

落实十大基地布局:

布局海南、浙江、广东、山东等沿海十大基地发展,走出“舒适区”、勇涉“深水区”、敢闯“无人区,扩大海上风电规模,加快构建风电行业新发展格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续写新动能。

02

推动“三个一百万” 业务板块:

1.设备制造板块:在海上风电产业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精准布局国内各大沿海发达省份,不断扩张产能,丰富产品结构,聚焦主营业务,将公司打造为行业领先的高端能源设备制造企业;

2.施工及运维板块:海上风电行业的快速成长,势必带动海上风电施工建设和海上风电后市场运维服务的繁荣,公司从长远发展考虑,瞄准相关板块积极布局,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3.新能源开发板块:通过与产业链下游的深度合作,适时参与新能源特别是风电场的开发建设,实现产业链业务的延伸拓展,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03

坚持实施“两海”战略:

坚持海上海外共同发展,将建设出口基地,立足于国内市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确保企业高效、健康可持续发展。

04

加快总部基地、研发中心建设:

推动产品研发孵化,力求在高端制造和生产智能化方面实现全面突破,推动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跨越式发展进程。坚持创新驱动理念,持之不懈聚焦自主科技创新。千方百计招贤纳士、培养人才,注重平台建设,打造技术创新体系。

05

加强“智改数转”,推进数字化建设:

推动建设智能化焊接车间、智能化仓储、智慧化管理,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通过创新、智造,以“排头兵”的身份赋能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06

继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跨出风电行业,瞄准“高精尖”目标,在创新中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大“十四五”期间的创新投入,力争“十五五”阶段创新效能占海力板块销售份额的20%以上,为成就百年基业奠定坚实基础。

未来,海力将聚焦产业优势,协同创新模式,加快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如东做大做强“海”的文章,推动如东海上风电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如东经济圈崛起打造更多融合发展的战略支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