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Vestas制造千吨风机叶片—台湾风机本土化最新里程碑

日期:2022-11-14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4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电叶片 台湾风电

风机制造商Vestas与合作伙伴天力离岸风电公司,11月10日宣布,现已在台生产30支、总计约1000吨风机叶片,在实现风机本土化上已有阶段性成果,也为V174-9.5MW? 离岸风机本土化奠定最新里程碑。

V174-9.5MW?型号每支风机叶片重达35吨、长85公尺,其中关键的环氧树脂及碳纤维原料皆由台湾本地生产,并由位于台中占地21万平方公尺的天力叶片制造厂制造。

上述叶片将支援Vestas在台总容量近1.2GW(十亿瓦)的离岸风电计划,包含彰芳暨西岛离岸风场、中能风场、以及台电离岸风电二期。

Vestas亚太区营运长巴尔弗斯表示:Vestas对于能够与天力共同制造出1000吨的本土风机叶片感到相当自豪,从制造出第一支叶片开始,不断提升叶片制造厂的产能,证明Vestas与当地合作伙伴的良好关系,以及对台湾的重视。

Vestas台湾区总经理林正光(Alex Robertson)表示,唯有明确的风电开发案才能让Vestas得以实践在地供应链的大型投资计画,「台湾离岸风电第三阶段开发的不确定性,正使我们在台的投资面临风险」,Vestas致力于在台确立永续的风电产业,然而,要实现这一目标,产业环境需做出改变。

Vestas点出区块开发的三重困境,包含开发规模受限(一个风场仅有500MW开发规模)、过低的竞价上限(每度电2.49元),以及相对缺乏弹性的本土化要求(25项指定零组件皆须由台湾生产)。

为解决现有困境,Vestas建议提高单一风场的容量规模;而为符合经济效益,应提高竞价上限;同时应调整在地化政策,让开发商与供应链可以自由选择执行项目,并转化成积分制。Vestas强调,此诉求的最终目标是帮助台湾市场保持在亚太区离岸风电产业的领先地位,并确保未来的风场开发案能够如期实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