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贝仕集团为海上风电运维船订购全新3D打印雨刮器电机外壳

日期:2022-11-11    来源:中国船检杂志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1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船 风电技术 3D打印

自两年之前Wilhelmsen和Thyssen Krupp成立3D打印合资公司以来,贝仕集团作为该公司的合作伙伴,至今已为旗下船队成功采购大量备件。

 Windea Leibniz采购先进的3D打印雨刮器电机外壳

风电运维船“Windea Leibniz”号在风场中

新近订购的备件是风电运维船“Windea Leibniz”号的雨刮器电机外壳。这艘运维船的驾驶台上安装有42个雨刮器,每个雨刮器的电机都装在铝制外壳内。外壳由不耐海水腐蚀的合金制成,带有涂层。而涂层在五年后就会剥落,铝遭受严重腐蚀。

▲ “Windea Leibniz”号上被腐蚀的雨刮器电机外壳

根据以往操作,我们通常会使用OEM备件对外壳进行更换,但如今,我们有更为先进的耐海水腐蚀合金材质的3D打印备件选用。

3D打印是如何进行的?

将原外壳送入3D扫描设备,生成CAD模型,作为打印文件的基础。采用电弧增材制造(WAAM)技术打印出备件,最后通过同一台机器全自动铣削为成品。

▲ 3D打印雨刮器电机外壳

3D打印如何提升备件品质和商业可行性?

成品部件非常有市场前景,无需进一步施加涂层即可安装。孔隙率远低于铸造零件,并且在下一次打印时可进一步改进。

虽然3D打印备件的成本高于OEM零件,但因无需涂层,且预计更换间隔时间将大幅延长,因此其潜在商业可行性将愈发凸显。3D打印雨刮器电机外壳便是一个良好的商业范例,向我们证明3D打印不仅能够原样再造备件,还可予以改进,并在此过程中灵活调整设计和用料。

3D打印合资公司的背景信息

该合资公司联合航运公司、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3D打印供应商以及船级社,旨在成为超大型船舶备件3D打印平台。3D打印有助于我们更快捷地采购到一系列备件,有时成本更低且能够根据需求加以改进,因此将在船舶行业越来越普遍。对于已停产或交货期较长的备件, 3D打印是真正的理想之选,因为我们无需费力采购二手货品或为备件生产等待数月之久。由于原始设备制造商将转向使用3D打印技术来更换老旧备件,这些公司也将与该合资公司合作。有了3D打印技术,无需再为生产某些备件而专门保留模具,只需保存CAD文件(数字3D模型),然后提供给3D打印供应商生产即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