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海上2.7GW、陆上2.31GW!10月份风电项目核准情况汇总!大型风光基地、以大代小项目在列

日期:2022-1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0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 申能股份

详情点击:30GW!2022年前三季度233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不完全统计了2022年10月份各省市核准的风电项目,2022年10月份共核准14个项目,规模合计5016.9MW,其中,陆上风电项目11个,规模总计2310.9MW,海上风电项目3个,规模总计2706MW。

涉及省市有海南、内蒙古、吉林、浙江、甘肃、宁夏6省。

海南核准2个风电项目,规模总计2400MW。

内蒙古核准1个风电项目,规模总计1500MW,该项目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

吉林核准6个风电项目,规模总计410.9MW。

浙江核准1个风电项目,规模总计306MW。

甘肃核准2个风电项目,规模总计200MW。

宁夏核准2个风电项目,规模总计200MW,项目均为“以大代小”增容技改项目。

从项目投资企业来看,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三峡、大唐、华能、申能股份、京能电力等企业进行了投资建设。

项目详情如下表:

海南

据了解,大唐海南儋州1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不仅是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海南省核准获批用时最短的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儋州西北部海域,总投资约145.95亿元,建设120台海上风力发电机,分两期建设,一期先行建设60台,项目达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110万吨,相当于每年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二氧化硫约23224.4吨,二氧化碳约286.9万吨。

申能海南CZ2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建设地点为儋州市西北部海域,建设总装机规模12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其中资本金约30亿元,占总投资的20%,由海南申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出资建设。

内蒙古

乌兰察布150万千瓦“风光火储氢一体化”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单位为内蒙古京能岱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境内,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总投资约为91.79亿元。

吉林

浙江

据悉,华能岱山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为核准变更项目,项目单位为华能(浙江岱山)海上风电有限公司。调整后建设内容为:项目拟安装36台单机容量8.5MW的海上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06MW,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计量站。风电场由10回35kV海缆汇集于海上升压站,海上升压站升压后通过1回220kV海缆登陆。项目总投资估算由原371694.34万元调整为372049.8万元,资金由建设单位自筹解决。项目建设工期调整为24个月。

甘肃

据悉,京能玉门新民堡100MW风电项目和青骐骥玉门楼儿山100MW风电项目于10月20日获得甘肃省酒泉市核准批复,这也是京能电力在甘肃省取得核准的首批新能源项目。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是甘肃省酒泉市“十四五”第二批风光电建设项目,计划于2023年6月30日并网发电。

宁夏

龙源贺兰山第四风电场石墩子“以大代小”100MW 增容技改项目计划将龙源贺兰山第四风电场内原有的石墩子项目40台老旧风电机组全部拆除,以新型高效大机组替代老旧机组,对风电场进行系统升级优化改造,原容量30MW,增容容量100MW。本期工程接入系统方式以电网部门接入系统批复为准。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宁夏贺兰山南麓,青铜峡市西北部宁蒙边界处石墩子。总投资55205万元,项目单位为青铜峡龙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左旗分公司。

龙源贺兰山第四风电场小柳木“以大代小”100MW增容技改项目计划将龙源贺兰山第四风电场内原有的小柳木项目13台老旧风电机组全部拆除,以新型高效大机组替代老旧机组,对风电场进行系统升级优化改造,原容量19.5MW,增容容量100MW。本期工程接入系统方式以电网部门接入系统批复为准。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宁夏贺兰山南麓,青铜峡市西北部宁蒙边界处小柳木。项目总投资49573万元。项目单位为青铜峡龙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左旗分公司。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