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德国维斯塔斯大罢工——亏损也得涨薪!

日期:2022-11-09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0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电企业 风电市场

当地时间11月8日,德国维斯塔斯员工在IG metall工会的组织下,开始了为期5天的罢工,诉求为加薪以及改善福利条件。

IG metall是德国北部伦茨堡地区势力较大的工会,德国1700多名维斯塔斯员工中,大部分都参与了此次罢工。负责人Martin Bitte表示:“我们要在对员工重要的问题上施压,如定期加薪、节日福利、半退休的机会等。”

“罢工永远是最后的手段。我们的目标不是制造冲突,而是为能源转型行业的专业人员提供可持续的工作条件。”

据了解,工会和公司谈判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工会要求全体员工涨薪8%,以补偿通胀带来的影响;今年7月,公司突然停止了谈判,随后,工会组织数百名员工发起了一次警告性的罢工,但至今未取得实质性成果。

而本次工会组织罢工的时间也很微妙——就在几天前,维斯塔斯刚刚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亏损进一步加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