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北欧的海上风能投资将超过石油和天然气

日期:2022-11-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08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投资 欧洲风电

据阿纳多卢新闻11月4日消息称,挪威能源创新公司(Energy Innovation)首席执行官Frank Emil Moen表示,2022年后,北欧海上风电投资预计将超过石油和天然气投资。

上周,在Türkiye的风能之都伊兹密尔举行的MARENTECH海上风能会议期间,Moen在接受Anadolu Agency的独家采访时表示,在过去10年里,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每年增长超过30%。

他说,目前全球发电能力约为42吉瓦,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200吉瓦至230吉瓦。

挪威是全球海上风力发电的领导者,它的目标是安装2015台涡轮机,到2040年将产生30吉瓦的海上风力发电,尽管这个数字可能会根据涡轮机的容量而变化。

他预计,在北欧,2022年之后的海上风电投资将超过今年的油气投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