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壳牌在韩国快速推动1.3GW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2-11-04    来源:Offshorewind、Shell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04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风电 壳牌石油 漂浮式风电

壳牌公司与韩国南方电力公司 (KOSPO) 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MoU),目的是推动壳牌在韩国的漂浮式海上风电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雄心。

除了包括在可再生能源承购、联合运营和维护方面的合作外,双方也考虑壳牌在蔚山MunmuBaram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基础上进行风电制氢的潜在商机。

MunmuBaram 项目位置示意图及基本数据

MunmuBaram 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正处于等待投资决策阶段,将成为韩国“可再生能源 3020 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韩国3020计划提出到 2030 年将韩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到能源结构的20%。该项目也有助于韩国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韩国具有成熟的海上工程工业,目前已成为亚洲发展漂浮式风电的最热区域之一。诸多大型油气公司、可再生能源开发企业都已经进入韩国。

3月8日,壳牌和 CoensHexicon 组成的合资公司已经从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获得了两个新的电力营业执照 (EBL),这意味着双方在韩国蔚山海岸附近开发的1.3GW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已拿到了3个许可。

http://www.munmubaram.com/

双方曾于 2021 年 11 月获得了 MunmuBaram 项目的首个 EBL,当时获批的装机容量为 420MW,这是双方首次获得在韩国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权。加上3月份新获得的两个电力许可,MunmuBaram项目的容量将扩展到1.3GW,全部为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壳牌持有项目股份的 80%,CoensHexicon 持有 20%。

双方正在进行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估 (EIA) 、海上交通调查、文化遗产考察调查等活动。项目将分阶段开发,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产生高达 4.2 TWh的清洁电力。

此外,在今年的1月份,丹麦?rsted也与韩国南方电力(KOSPO)签订了协议,将在仁川Ongjin县开发的800MW海上风电项目上进行合作。该项目是仁川1.6 GW海上项目的一部分。CWEA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