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八条柔性吊装带牵引113米长风电叶片,仅36分钟完成装船

日期:2022-11-04    来源:成华制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04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机吊装 风电安装船

一台长达113米的风电叶片,一首一尾分别被四条强劲有力的柔性吊装带所连接固定,在巨型起重吊机的吊运之下,缓缓的落座于“锦弘旭日”轮船。这也创下了山东口岸最长风电叶片的吊装纪录,成华制造带大家回顾一下本次重要的吊装任务。

自2022年以来,蓬莱港区成功搭建涵盖塔筒、叶片、主机及相关配件的风电产业链全线产品一站式服务平台,更为值得骄傲的是当地已经多次完成90米、100米级别的超大风机叶片吊装,积累了丰富的吊装经验,由此可见雄厚的吊装实力,而本次所迎来的是新的挑战,也就是此台113米长,43吨重的风机叶片。

如果顺利完成次叶片的吊装,那将会创下山东口岸最长风电叶片的吊装纪录,想到此时,在场的每一位工人斗志昂扬,信心十足。113米的叶片吊装一如既往的采用的是大规格柔性吊装带和钢丝绳为组合式吊索具,以柔性吊装带为直接连接叶片部分,钢丝绳为主力牵引部分,两座大型起重机械分部于两侧,摆动吊臂调整位置。

在经过了精确的调整之后,两吊臂的间距大概控在了105米左右,这时候由工作人员开始分别将8根柔性吊装带与风电叶片装置上的大规格卸扣固定连接,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吊装作业开始展开,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之下,随着8条柔性吊装带的牵引,这台113米长的庞然大物仅用时36分钟便精准落座于“锦弘旭日”轮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