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东方电气新疆木垒高端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首台风电机组发运

日期:2022-11-03    来源:木垒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0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新能源装备 新疆风电

日前,东方电气新疆木垒高端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生产制造的首支叶片顺利下线。11月1日,该基地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发运,标志着东方电气新疆木垒高端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已具备批量生产制造规划功率等级风电机组和叶片的能力。

今年以来,木垒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新能源、现代装备制造等产业,狠抓招商,吸引了一批投资力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企业落地,形成了“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发展态势。年初引进东方电气新疆木垒高端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以立足新疆、辐射西北、走向中亚为目标,在新疆投资构建以风能装备为核心的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助推新疆加快建立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工业体系。

据了解,东方电气新疆木垒高端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在木垒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从开工建设到投产,用时不到半年。期间,各相关单位压紧压实责任,按照“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原则,靠前服务、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货运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行,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企业生产不停工,以“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木垒速度,全力以赴推动既定建设、产出目标实现。基地以打造现代高端能源装备零碳产业园为目标,建设年产200万千瓦的风电主机和叶片制造基地,达产后实现年产值30亿元,可年解决800个就业岗位。

东方电气新疆木垒高端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军说:“自签约以来,木垒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聚焦企业堵点和难点,以‘马上办、跟上办、盯上办’的过硬作风,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以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守产业报国初心,担制造强国使命,不负韶华,奋勇前行,将东方电气新疆木垒高端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好、经营好、发展好,为新疆加快建立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工业体系贡献央企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