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助力三峡集团完成山东省首个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试验示范项目吊装

日期:2022-11-02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02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2022年10月31日,随着最后一台风电机组的叶轮与发电机精准对接,山东省昌邑市海洋牧场与三峡集团300兆瓦海上风电融合试验示范项目(下称“昌邑项目”)完成全部风机的吊装工作,金风科技助力三峡集团在山东省完成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吊装。

昌邑项目是山东省首个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试验示范项目,规划容量300兆瓦,离岸距离14-18公里,水深7-9米,位于山东省潍坊昌邑市北部莱州湾海域。该项目选用50台金风科技6兆瓦智能风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9.4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2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9万吨。

每年6至10月是渤海区域的施工黄金窗口期,昌邑项目组工程人员反复推敲、严谨策划,多次组织打桩及吊装方案论证,在施工过程中动态调节施工资源。项目于6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7月14日开始进行首台风机吊装,仅历时3个半月便完成全部50台风机的基础施工与风机吊装工作,为年底全容量并网筑牢根基。

昌邑项目对于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在项目建设时期,项目团队在风机基础周围50米海域内布置养殖区,投放产卵礁、集鱼礁、海珍品礁,为鱼类、贝类和藻类等海洋生物提供极佳的栖息和产卵场所,推进“水上水下立体开发利用”,打造“绿色能源+蓝色粮仓”新样板。同时,同步启用海上环境观测监测站,动态监测项目建设对水流、海洋生物繁殖等环境的影响,评估海洋牧场改善与修复生态环境的效果,助力打造可复制的“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示范项目,是赋能现代能源体系、海洋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的新路径。

金风科技深度聚焦海上风电的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自2007年起迈开探索海上风电的步伐,期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技术和解决方案。今年10月,金风科技GWH252-13.6MW机组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成功下线,为我国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全新利器。金风科技将与合作伙伴一道,通过技术创新持续满足市场需求、不断追求卓越,进一步助力中国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