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马斯达尔将参与沙特3.3GW可再生能源招标

日期:2022-11-01    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01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太阳能光伏电站 太阳能光伏项目

马斯达尔将参加沙特阿拉伯的一场可再生能源竞拍,该竞拍旨在授予1.8GW的风电项目和1.5GW的太阳能光伏项目。这家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可再生能源公司周五表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参与竞拍。

沙特于今年9月启动了第四轮招标,目标是授予三个风电场和两个太阳能光伏发电场。马斯达尔已经进入沙特可再生能源市场,其参与的财团开发了沙特第一个风电场——400MW的Dumat Al-Jandal风电场已于2021开始并网发电。
马斯达尔还参与了300MW South Jeddah Noor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该电站将在Jeddah东南50公里处建设。参与该项目的财团去年与沙特电力采购公司(SPPC)签署了一份为期25年的电力采购协议(PPA),以设计、融资、建造和运营太阳能公园。
除了参与拍卖外,Masdar还在首都利雅得开设了一个新办公室。新办公室将支持公司在当地市场的扩张,这对其业务具有战略意义。
沙特马斯达尔公司总经理阿卜杜勒·阿齐兹·奥马尔·穆巴拉克表示:“设立一个实体办公室进一步表明了我们对沙特阿拉伯的承诺,并将有助于确保我们与沙特的2030年愿景保持一致。沙特办公室不仅将运营我们现有的资产,还将在未来项目的开发中发挥关键作用。”
根据GlobalData最近的一份报告,沙特阿拉伯正在追求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产能达到58.7GW,其中40GW来自太阳能,但目前新产能的部署速度较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