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全球最大叶轮直径 | 汇川技术变桨偏航方案助力13.6MW风电机组下线

日期:2022-11-01    来源:汇川技术动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01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汇川技术 风机偏航系统 大兆瓦风机

近日,13.6MW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成功下线,该机组是当前全球范围内叶轮直径最大252米、同等容量机组风能转化效率最高、亚太地区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川技术”)为该机组提供了PD802 Plus-80A大功率变桨驱动器以及MD810偏航变频器,助力全球最大叶轮直径风机成功下线,同时为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双碳”目标下,海上风电作为一种具有潜力的清洁能源,拥有资源潜力大、风能条件好、限制因素少、距离负荷近等优势,对于优化我国能源结构,推进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将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海上风电技术的创新引领以及平价上网的驱动,我国海上风电的发展呈现出“深远海”“大型化”趋势,风电机组大型化也成为风场降低度电成本的有效途径之一。

13.6MW机组的问世标志着中国海上风电大容量机组研发制造能力迈入世界先进行列,将我国海上风电产品的发电性能、可靠性推上新台阶。

为满足海上风电机组的“大型化”“深远海”的需求,汇川技术早在去年10月就发布了PD802 Plus 80A大功率变桨驱动器,填补了国产品牌在大功率驱动器的产品空白。

汇川技术PD802 Plus 大功率变桨驱动器

PD802 Plus额定输出电流80A,过载电流300A/3S,高过载能力满足大风工况下的极限载荷应用场景,C5M防腐等级的设计满足海上应用场景。PD802 Plus变桨驱动器标配总线通讯接口适用于双驱方案,可满足6MW至20MW机组的应用需求。该驱动器不仅突破了15MW+级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变桨驱动器技术,还成为国内首个同时满足驱动PLd级、系统PLe级安全认证的产品,可助力客户降本增效。

汇川技术MD810偏航变频器

此外,汇川技术MD810偏航变频器采用共母线架构,可有效提升电能效率,实现5%~30%节能,产品模块化设计,体积更小,安装维护更简便。MD810智能变频偏航方案具有齿隙补偿和冗余控制的功能,可提高海上风电机组的可靠性和抗台风能力。

未来,汇川技术将持续为海上风电走向深远海,降本增效贡献智慧,坚持创新驱动,践行“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