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天科技Q3营收下滑27% 海洋订单充足新增超34亿

日期:2022-10-31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31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科技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链

线缆业务中,海洋产品凭借较高的附加值,当下极受企业重视。中天科技(600522.SH)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下滑,利润反而增加。中天科技公司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得益于公司更加聚焦高端制造业,尤其海洋产品持续放量,促进了毛利率提升。

据中天科技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91.95亿元,同比下降20.93%;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上升400.0%。其中仅看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营收91.54亿元,同比下降27.0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46亿元,同比上升159.24%。

值得关注,中天科技第三季度的毛利率达18.19%,同比提升2.25个百分点,环比提升2.32个百分点,系近年来的较高水平。

对此,上述公司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解释称,因为公司今年进行战略布局,剥离了大宗商品贸易业务,该部分业务去年能够贡献营收逾100亿元,占据总收入约22%,失去该部分业务后,对收入影响较大。不过,此前大宗商品贸易业务毛利率并不高,公司重心转向技术附加值更高的高端制造业,对经营效益更加有益。

而海洋领域成为中天科技布局重点。财联社记者关注到,近期公司密集披露了一批中标订单,仅海洋项目金额就超34亿元。

2022年7月,中天科技控股子公司陆续确认中标多项海洋项目,其中海上风电项目约 21.14 亿元,海上油气项目约1.65亿元,合计中标金额合计约22.79亿元;2022 年10月,公司发布公告称中标多项海上风电项目,包括国华渤中 B2 场址海上风电项目的220kV 海缆设备及敷设施工等,合计订单金额合计约 11.28 亿元。

据信达证券分析,目前中天科技在南通、盐城、阳江、汕尾等地建设多个海缆工厂和工程公司。在产业布局上形成“设备+施工”两翼齐飞的局面。今年作为海风并网小年,处在平价过渡期,海缆订单确认节奏减缓,但海风长期需求无虞,短期催化不断,随着未来海风大型化、规模化、远洋化发展,中天科技作为海缆龙头有望直接受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