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敦煌风力“第一度电”,助力能源低碳转型

日期:2022-10-31    来源:敦煌发改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3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风电 风电并网 清洁电力

10月26日6时30分,甘肃省敦煌市中船北湖一期49.5MW风电项目送变电工程正式带电试运行,升压站反送电一次成功,13台风机启动并网发电,标志着敦煌市首个风电项目向实现投产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实现了我市建成风电项目的零突破。

该项目位于敦煌市北侧约60公里处,建设单体容量为4MW的风机12台、1.5MW的风机1台,年有效利用小时数2947小时,年发电量1.45亿千瓦时。为使本次反送电工作顺利进行,参建单位对照受电前监督检查细则逐条检查进行自查,全面排查设备缺陷、核定保护定值正确性和电气倒闸操作票等,认真制定操作程序和安全措施及预案,为全面保障反送电一次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并于9月20日高效完成了升压站反送电前的电力质监各项工作,同时完成了甘肃电网报资工作,并签订了并网协议书及购售电合同,为并网发电夯实基础。

近年来,敦煌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全力打造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助力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