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将支持油气电力央企合作发展陆上风电光伏

日期:2022-10-28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28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深远海风电 油气行业

近日,国资委就刘平代表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油气行业低碳转型差异化发展新能源的建议》进行答复。文中指出,“十四五”期间,国资委将支持中央石油石化企业依托自身优势,加强与相关主业企业合作,科学规划发展新能源,合力构建现代能源体系。

全文如下: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7890号建议的答复

刘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油气行业低碳转型差异化发展新能源的建议》(第7890号)收悉。经研究,现就涉及我委职能相关内容答复如下:

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探索低碳发展新路径,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是能源行业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中央能源企业要落实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贡献。您提出的油气行业低碳转型差异化发展新能源的建议,对中央石油石化企业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十四五”期间,国资委将支持中央石油石化企业依托自身优势,加强与相关主业企业合作,科学规划发展新能源,合力构建现代能源体系。

一是支持中央石油石化企业加强与中央电力企业合作,加强统筹协同,打造跨企业跨行业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发展陆上风电、光伏等,合力探索油气、电力、氢能、储能综合能源服务模式。

二是支持中央石油石化企业充分发挥自身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加大氢能、深远海风电、地热能、CCUS等战略性、前瞻性领域投资开发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我国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我委将积极配合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大相关政策协调支持力度。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