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新强联:轴承产品性能优异 调价后对国内多家头部主机商极具吸引力

日期:2022-10-2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28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强联 风电主轴轴承 双列圆锥滚子轴承

日前,新强联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称,生产经营正常,订单饱和。9月公司与明阳智能签订2023年采购框架协议,总价不低于13.2亿。产业链端,圣久实现完全自供,不外采,子公司圣久锻件已具备特大型环锻件精密环锻技术,加工直径可达12米,单件重量超80吨。其他产业链的布局产能也要释放出来,实现成本优势。同时,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

公司深耕行业多年,拥有深厚的技术和客户资源积累,在产品性能和品质可靠性等方面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为公司赢得市场机会和订单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强联表示,2022年三季度业绩出现下滑,首先,公司原先规划子公司圣久锻件要在今年完成锻件完全自供,但是还有外购,这也影响了部分成本。其次,从7月份开始,公司顺应市场变化,轴承的销售价格降幅有10%左右,导致在产能不变前提下,产值有所下降。第三,第三季度双列圆锥滚子轴承和三排结构滚子轴承发货量减少。第四,公司的单列圆锥滚子主轴轴承生产量比较小,对于业绩贡献度不大。主轴轴承整体出货量减少,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

目前,新强联整个产业链布局正在调整,到明年会逐步完善。公司正处于稳步上升过程,产能释放需要一个过程。目前订单饱和,生产经营正常。

新强联表示,公司主轴承产品性能优异,调价后对国内多家头部主机商极具吸引力,后续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但需要一个过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