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国内最高混塔风力发电机组完成基础施工

日期:2022-10-28    来源:中铁十八局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2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塔筒 风电建设 中广核风电项目

10月26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国内最高混塔风力发电机组——中广核庆云中丁100兆瓦风电工程基础施工全部完成。

浇筑现场

中广核庆云中丁100兆瓦风电工程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项目塔筒采用了薄壁混凝土技术,高度110米,基础采用空腔基础,用预应力锚索与顶端钢塔筒连接。钢混式风机塔架凭借安全可靠、发电量高、运输限制小、使用寿命长、碳排放低等优点,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外风电工程高塔的主流技术趋势之一。

该工程共20个风力发电机组,混塔加塔筒高为160米,叶片长度为97米,总高度达257米,为国内混塔最高的风力发电机组,满负荷运转,单台风力发电机组每小时可生产电量5000千瓦。

基础收面作业

二公司主要承担场内道路27.5公里及20个风机基础的土建工程,每个基础直径22米,深3米,其规模是国内同类型项目第一。该土建工程的重点为基础混凝土施工,因为该基础采用空腔式,比传统基础更加复杂,且施工区域的水源具有腐蚀性,所以结构的施工质量直接影响安全性、耐久性。

入场以来,项目团队规范把控各项工序,按照标准执行,狠抓安全生产和安全培训,加大现场精细化管理力度,拧紧责任链,确保预埋件的精准度,为项目施工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浇筑、养护、涂防腐材料后的风机基础

此次风机基础的顺利完成,为项目后期的吊装施工、并网发电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据了解,中广核庆云中丁100兆瓦风电场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山东省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区域节能降耗、低碳减排,助力“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实现。同时,将极大地推进当地产业高效融合发展、绿色健康发展,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