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上任不到半年,太原重工总经理卜彦峰辞职

日期:2022-10-28    来源:华夏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2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重工 风电企业 风电人事

10月26日晚间,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原重工”)发布公告称:卜彦峰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审计与风控委员会委员和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卜彦峰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卜彦峰,男,1972年2月出生,现年51岁,1994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高级会计师。

卜彦峰先后担任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计财部副部长,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计财部副部长、部长,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计财部部长,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重集团”)总会计师等职务。

现任太重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太原重工党委常委、董事、总经理。

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8日晚间,太原重工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陶家晋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聘任卜彦峰担任公司总经理。

也就是说,卜彦峰自今年5月初担任太原重工总经理,到现在离任,时间还不到半年。

太原重工设立于1998年,前身为太原重型机器厂,始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也是山西全省唯一一家集风资源开发、设备设计制造、EPC总承包、风场运营、后市场运维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风电产业服务商。

太原重工具备全系列风机设计能力,开发了极具竞争力的风电机型,机型涵盖1.5MW至12.0MW全系列风电机组,拥有工程机械、风电吊装船、海上升压站、打桩锤等全系列配套产品。

太原重工现任董事长为韩珍堂,男,1965年出生,现年58岁,和卜彦峰一样,均为高级会计师出身,在经历上也颇为相似。其也曾在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担任财务、总会计师等相关职务。

2020年3月,韩珍堂接替王创民,开始担任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5月开始兼任太原重工董事长。

同时,陶家晋开始接替范卫民担任太原重工总经理。卜彦峰亦在此时进入公司董事会。

值得一提的是,王创民和范卫民后来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2020年开始,太重集团发生腐败窝案,包括王创民在内,先后有7名集团领导以及10余名中层干部相继被查。

今年第一季度,太原重工营业收入18.65亿元,同比增长1.34%;净利润3467.79万元,同比增长152.99%。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65亿元,同比下降1.09%,环比增长16.08%;归母净利润4085.65万元,同比下降61.94%,环比增长17.82%。

太原重工近期公告称,公司三季报将于10月29日披露,业绩如何外界还不得而知。而卜彦峰的去向以及太原重工新一任总经理的人选,目前尚不清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