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还有半固定式基础?

日期:2022-10-25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2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平准化度电成本 漂浮式技术

近日,挪威两家公司Entrion Wind和Techano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并测试一项完全约束平台(FRP,fully restrained platform)海上风电基础技术,将单桩适用深度扩展到100米以上。

FRP单桩结合了固定式与漂浮式技术,主要由一体式带空气储罐的单桩、带荷载环的过渡段、系泊系统组成,最大适用水深达100米。单桩和系泊设备约束了6个自由度上的运动。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在工程,采购,施工和安装(EPCI)方面合作,开发和测试系泊组件;其中,Techano将协助进行FRP示范项目的总体规划和详细设计。

EntrionWind已于2020年进行了一项概念验证研究:模拟了40米到100米水深范围内的各种FPR单桩配置,其中过渡段上方安装一台重达800吨的10MW风机。该研究根据大西洋中部地区的极端气候条件对FRP单桩的设计进行了优化。

此外,公司目前正在与海上项目服务公司Acteon、海上风电基础咨询公司Empire Engineering合作,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近海35米至85米的水深进行可行性研究,以优化设计并估算平准化度电成本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