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广核集团:推动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0-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亚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20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清洁能源 风电企业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国家安全等重要论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为持续推动我国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提到‘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载人航天、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等取得重大成果’,这让我们深感自豪。”当前,深圳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正在进行第22轮次换料大修。大国工匠、中广核运营公司首席维修技师陈永伟和同事们在大修期间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陈永伟说,新时代、新征程,自己将继续在仪控领域提供精准安全可靠的检修服务,提升设备质量,攻关技术难题,保障核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守护核安全,同时在技术创新上做出更大努力,不断向世界一流核电运维技术的方向奋进。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运行一部四值张博表示,作为一名核电运行人,他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履职尽责,保持机组和设备稳定健康运行,对核安全相关重要事项全过程风险排查管控,并做好应对措施,以实际行动做好安全生产和电力保供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核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核电工程设计师,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核电自主设计,确保核安全。”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仪控所第二党支部青年委员周叶翔说,仪控所二支部作为中央企业基层示范支部,后续将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核电厂仪控系统研发、设计、咨询、改造的阵地上,脚踏实地、努力创新,用扎实的业务水平、领先的仪控技术、过硬的工程质量,交出新时代的满意答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