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新疆布尔津:河流域水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十月底并网发电

日期:2022-10-18    来源: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18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资源 水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新能源项目

布尔津县以绿色环保为发展方向,开发利用丰富的风力资源,加大风能资源转换,让大风变金风,有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布尔津河流域水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佩戴好口罩、安全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施工作业。各种工程车辆穿梭往来,工人们正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目前,升压站生产区域的建筑主体已完成,电气设备安装工程正在有条不紊施工中。项目施工以来,施工方加大对安全施工、工程质量的巡查力度,确保10月底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装机容量10万千瓦风电,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加快新疆新型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新政发【2022】27号)新疆第一批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清单。项目投资约5.9亿左右。安装16台发电机组,单机容量6250千瓦;新建35千伏集电线路17千米左右、110千伏升压汇集站1座、容量2万千瓦/4万千瓦时储能设施、110kV送出线路8kM。

“我们项目装机总容量是十万千瓦,自八月份进厂到现在,已建设好十六台风机基础,升压站建筑面积是2000平米,站内安装了电力设备及,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现在施工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在十月底并网发电。”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布尔津项目总工程师李世刚说。

“该项目属于阿勒泰批准核准的新能源项目,响应了国家碳融合目标。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量大概有3.3亿度电,保守估计应该减少碳排放二十七万多吨,减少煤使用量大概七八万吨。”新华风电布尔津河流域水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经理富志伟说。

布尔津县通过疆电入乡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不仅提高了用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其中弃风率也有所下降,实现节能减排,为实现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电力能源保障。

“十三五”以来,布尔津县全力推进绿色工业发展,紧紧依托风水光资源丰富的优势,全县风水光资源预计可开发量逾1000万千瓦(水能可开发量140万千瓦,风能可开发量350万千瓦,太阳能可开发量600万千瓦),为此布尔津县以打造新疆重要清洁能源示范基地为目标,全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风、水、光三个“百万千瓦”目标。

2021年底,全县落地的风水电企业16家,风电装机达到100万千瓦,水电37万千瓦,风水电总装机占全地区总装机的39.14%,实现了第一个“百万千瓦”目标。

今年上半年全县风水电发电量19.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94%,其中水电发电量6.29亿千瓦时,风电发电量12.8亿千瓦时。实现地方税收2306.99万元,占全县税收的32.87%。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