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船科技重大资产重组,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

日期:2022-10-18    来源:中国船舶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1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科技 中国海装 中船风电

10月10日,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公告。

该草案的公布,标志着中船科技重大资产重组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进展。

图源丨中船科技公告

合计交易对价超91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方案包括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

中船科技以11.39元/股的价格,拟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以及支付现金购买交易对方所持中国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88.58%股份、新疆海为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份、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44.64%少数股份、武汉凌久电气有限公司10%少数股份。

图源丨中船科技公告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合计交易对价为91.975856亿元,标的资产的评估基准日为2021年12月31日。

此次交易完成后,中船科技将直接持有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后的中国海装100%股权和新疆海为100%股权,并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中船风电100%股权、洛阳双瑞风电100%股权和凌久电气100%股权。

推进新能源业务板块发展

此次重组标的资产,均为风电行业等相关新能源领域资产。

风电等新能源行业发展,是我国实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助力及必要举措,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给风电等新能源行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前景与市场潜力。

此次重组完成后,中船科技将在现有的工程设计勘察等业务基础上,注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发展前景广阔的风电等相关新能源领域资产,借助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功能,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上推进风电等新能源业务板块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