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金风科技武钢代表:绿电替代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日期:2022-10-1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禹洋 马呈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1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武钢 风电产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党的二十大代表,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形成了较完备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产业体系,光伏、风电产业链国际竞争优势凸显。

“未来能源结构主要是‘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多种能源的融合发展。”武钢代表认为,要用好节能减排和绿电替代两个重要手段,其中绿电替代是未来主要的发展趋势。

“作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和设备制造国,我国持续推进高质量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中国贡献。”武钢代表介绍,金风科技不断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场景和规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未来,金风科技将继续聚焦技术创新,持续优化改进风电装备,为推动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