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首战告捷!三航局国华渤中B2场址海上风电项目部首桩沉桩圆满成功

日期:2022-10-14    来源:三航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14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

10月13日,国华渤中B2场址海上风电项目首桩顺利沉桩至设计标高,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拉开海上施工建设帷幕,全面吹响“奋战”的号角。

国华渤中B2场址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北部海域,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0兆瓦,包括59台8.5兆瓦风机基础及安装施工。面对项目施工工期短、施工任务重、供应链强度大等挑战。项目部秉承开局即是高潮的争先意识,起步即是冲刺的战斗决心。为保证单桩供货,项目部成立了供应链管理专项小组,根据施工节点目标要求倒排施工进度计划和供货计划,紧紧围绕施工现场需求进行供应链的协调和管理。通过项目部的精心策划、科学安排,首根单桩从开始下料到制作完成仅用时24天。

为确保首根单桩高质量、高效率施工,项目团队统筹协调、多方联动,施工前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充分讨论施工过程中的难点、重点、关键点,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进行紧张有序的施工安排,为首桩沉桩取得圆满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华渤中B2场址海上风电项目是山东省“十四五”期间首批海上风电项目,也是三航局与国家能源集团在山东合作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桩沉桩顺利完成,进一步展现了三航局在海上风电领域的综合实力和高质量服务山东海上风电建设的决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区域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助力 “双碳”战略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