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破记录了?超越GE,西歌称这款风机单日发电量最高

日期:2022-10-12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1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通用电气GE 海上风电

西门子歌美飒表示,其海上风机之一SG 14-222 DD打破了单台风机单日发电量的记录。SG 14-222 DD 海上风机样机在 24 小时内产生了 359 MWh 的能量。这家风机制造商表示,这种电力容量是单台风机在一天内产生的最大功率。所产生的能量(359 MWh)可以使一辆中型电动汽车行驶约 180 万公里。

之前的最高能源生产记录由 GE 保持。GE的Haliade-X海上风机样机安装在荷兰鹿特丹港的Sif Maasvlakte-2。这台风机在 2020 年 11 月产生了 312 兆瓦时的电力。

2021 年 11 月,西门子歌美飒在丹麦 ?sterild 的测试中心调试了其 SG 14-222 DD 海上风机样机。该样机于 2021 年 12 月开始发电。

西门子歌美飒提到,SG 14-222 DD 风机型号具有 14 兆瓦的容量,使用 Power Boost 功能时可达到 15 兆瓦。样机有一个直径222米的转子、108米长的叶片和39000平方米的扫掠面积。西门子歌美飒认为,该风机设计适用于所有风速而,可提供高盈利能力并降低风险,与其前身相比,AEP 增加了 25% 以上。

Siemens Gamesa获得了德国能源公司 RWE 为其位于英国的 1.4 GW 索非亚海上风电场订购的 SG 14-222 DD 的第一笔订单。苏格兰海岸附近的 882 兆瓦 Moray West 风电场也将配备 SG 14-222 DD 风机。

台湾的海龙海上风电项目和美国的 2,640 兆瓦 Dominion Energy 沿海弗吉尼亚海上风电 (CVOW) 项目也将采用相同的模型。西门子歌美飒表示,批量生产计划于 2024 年进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