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车株洲所鄂尔多斯风电基地,开工了!

日期:2022-09-30    来源:中车株洲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3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株洲所 内蒙古风电 风电产业

9月28日上午,中车株洲所鄂尔多斯风电装备全产业链基地奠基仪式在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园圆满举行,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刘凤云,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区委书记高屹东,公司副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刘海涛共同出席并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在致辞中指出,中车株洲所具备央企独有的责任和担当,秉持“唯实、尊重、创新、成事”的企业精神。鄂尔多斯风电装备全产业链基地的建设,是鄂尔多斯经济结构转型的关键环节,对鄂尔多斯落实国家绿色能源战略有着深远的意义和影响,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推动项目早日完工,共创政企双赢的美好未来。

刘海涛在致辞中感谢鄂尔多斯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助力鄂尔多斯市经济结构转型,中车株洲所与高新区政府、东胜区政府合力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标杆典范,积极构建鄂尔多斯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中车株洲所将充分发挥自身科研创新实力强劲、装备产业链完整等优势,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为鄂尔多斯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2019年开始,中车株洲所就与鄂尔多斯携手合作,打造了政企合作的成功样板。此次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以打造大兆瓦智能风机全产业链基地,新能源智能化运维中心以及“双碳”研究院为主要内容,力图形成区域产业集群聚合效应,促进鄂尔多斯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

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相关部门代表及中车株洲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项目开工仪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