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交付!国内首艘!海上风电再添安装利器

日期:2022-09-28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8
1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装备 风电安装平台

9月28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第七〇八研究所设计、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建造的“白鹤滩”号风电安装平台成功交付。这是我国首艘符合第四代海风装备功能标准,满足自升、自航、深远海等一体化综合施工作业要求的风电安装平台。

“白鹤滩”号长126米、宽50米、型深10米,设计作业水深70米,主吊机起重能力达2000吨,辅吊机起重能力达200吨;最大可变载荷为6500吨,甲板面积为4200平方米。该平台集运输、自升、自航、起重、动力定位等多功能于一体,可用于10兆瓦以上海上风电机组安装工作,兼顾重量1800吨以下海上风电机组基础施工,可携带4套8兆瓦或2套12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出海作业。

该平台实现了核心作业装备的全国产化,以及国产长寿命、齿轮齿条式升降系统在风电工程领域的产业化应用,配置DP 2级别动力定位系统,将大大提升深远海施工作业的安全性、经济性和便捷性。

该平台的交付,为我国海上风电向深远海进军提供了又一重要利器,并为后续海上风电施工装备树立标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