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沙特启动3.3GW光伏风电项目

日期:2022-09-28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东风光项目 海外风电 可再生能源

沙特阿拉伯启动了五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以可持续地生产电力,因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追求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据国营沙特通讯社周日报道,这些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的总容量为 3,300 兆瓦,由沙特电力采购公司作为主要买家发起。

据 Spa 报道,在这五个项目中,三个将利用风能,两个将利用太阳能。

风能项目的总产量为 1,800 兆瓦,其中一个项目位于 Yanbu,容量为 700 兆瓦,另一个位于 Al Ghat,容量为 600 兆瓦,第三个位于 Waad Al Shamal,容量为 500 兆瓦。

该通讯社称,新太阳能项目的总容量为 1,500 兆瓦,其中一个位于 Al Henakiyah 的项目为 1,100 兆瓦,另一个位于 Tubarjal 的项目为 400 兆瓦。

根据其 2030 年远景经济计划,沙特阿拉伯将重点放在可再生能源上。

去年 12 月,沙特宣布计划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上投资超过 1000 亿美元。

它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将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在其电力结构中的份额提高到 50%。

这些项目是由能源部监督的沙特阿拉伯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第四阶段的一部分。

沙特阿拉伯是该地区最大的电力消费国,其电力需求正在迅速增长。

根据总部位于利雅得的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到 2030 年,沙特的总电力需求预计将从 2018 年的 299.2 太瓦时达到 365.4 太瓦时 (TWh)。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