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国电投:电投融和增资项目成功募资101亿元!

日期:2022-09-23    来源:国家电投资本控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新能源投资 清洁能源

9月21日,国家电投资本控股发布文章称,电投融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原国核资本)增资项目成功落地,5家实力雄厚的国内一流战略投资方参与,总募集金额高达人民币101亿元,有望成为今年国内新能源私募领域规模最大的融资项目和年度央企混改引战最大项目。

电投融和增资项目是国家电投集团落实国家“3060”战略,保持新能源领域领先优势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国家电投集团挖掘存量资产融资潜力,实现转型发展,打造市场化清洁能源资产管理和投资平台的重大举措。

该项目采取公开进场交易方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成功引入农银投资(中银投资)联合体、昆仑信托、南网能创基金等5家具备显著战略协作与资源协同优势的国内一流战略投资者,为电投融和注入充足的资本实力,带来了丰富的协同资源,是国家电投集团携手各市场主体战略合作,共同开展新能源投资业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此次募资完成后,电投融和将开辟新能源投资业务新领域,实现业务结构优化调整,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预计可支撑千亿级清洁能源资产投资规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